簡易!好上手!
 
這是去年閃光生日時
自己煮的義大利麵
夏天吃青/白/紅醬都有點膩
所以用清炒的方式
 
那時好不容易閃光下留守 可以排假了
回家當然來個家的味道
就不去吃外食
 
 
今天把剩下的材料清乾淨
順便拍照 打了食譜跟大家分享
內容會跟第一張照片不太一樣
 
作法很簡單
很適合廚藝新手
或是大學生外宿沒有太多廚具的
(或是我這種懶惰鬼不想熬煮醬XD)
 
材料可以隨個人喜好去做變化
以下的是我的配方
至於份量... 我煮東西一向是憑直覺跟經驗
問我多少克 要準備多少
只能說一個人喜好 我真的不知道幾克啊!
煮飯嘛 吃的開心就好
 
材料:
義大利麵 (看你喜歡細麵/筆管麵/螺旋麵/貝殼麵)
洋蔥
九層塔
大蒜
培根
 
調味料:
醬油
鹽巴
黑胡椒粉
七味粉
奶油
一般的油
(也可以加義大利香料
因為我不喜歡跟九層塔&大蒜搶味 所以沒有使用)
 
 
先將大蒜 洋蔥 九層塔切碎備用
 
切碎的大小隨個人喜好去處理
喜歡有口感的就可以切大一點
大蒜也可以切片 看起來比較好看
不過切碎末的蒜味會比較重
 
培根我選擇另外放
排好之後先進烤箱丟著
準備聽到滋滋滋的美妙聲音XD
 
如果跟義大利麵一起下去炒 容易搶味
這次義大利麵的主角是設定九層塔
配角是大蒜
所以選擇另外處理
 
義大利麵要先跟料分開處理
麵要煮比較久
所以我選擇直接開兩爐
先煮水再開始炒料
只有一爐的話
可以先把麵煮好
 
 
熱鍋之後 放油
喜歡奶味比較重的就全部放奶油
因為是夏天
所以我選擇三分之一的奶油
三分之二用一般的油(橄欖油也不錯 不過手邊沒有)
吃起來會比較清爽 不會那麼膩
 
溫度夠了之後
轉中小火
先放入大蒜炒香
 
炒到有點金黃色
就放入洋蔥
 
這時候剛好水滾了
先加點鹽巴 可以讓麵條更Q彈 更有風味
另外 煮義大利麵的水一定要夠
黃金比例是100g的麵需要約一公升的水
(不過還是得看鍋子大小啦)
 
這時候麵下去了
繼續炒料
洋蔥炒到透 甜味就會出來
喜歡比較嗆的 就不用炒那麼熟
 
洋蔥炒透之後
放入九層塔
 
炒到香味出來
 
料差不多炒好之後
麵也差不多好了
麵撈出備用
煮麵水不要倒掉
 
 
接下來就是一些小秘訣了!!
加幾滴醬油 可以讓整體的香氣更豐富
醬油加下去之後,【馬】 【上】 【放】 【麵】
不然醬油會被料吸走
香氣就不見了
 
 
稍微拌一下之後
我會轉中火
然後加入約半碗煮麵水
 
 
為什麼要加煮麵水?
 
煮麵水裡面有些澱粉
在水收乾的過程
可以讓料的味道更能扒在面上
 
喜歡吃乾一點的
就把水收乾一點再關火 調味
我喜歡吃有一點點濕度
所以留一點湯汁不完全收乾
不然覺得嘴巴太乾不舒服
 
接著關火 用餘溫去調味
加入些許鹽巴 黑胡椒 還有七味粉
 
七味粉的辣味比較有層次
我比較喜歡調味有點層次/變化的
也比較不會太嗆
如果喜歡比較單純的辣
就可以再炒料的時候加入辣椒末
或是最後調味時加入tabasco
 
這時候可以去看一下培根好了沒
烤箱的好處就是溫度跟時間設定好了
就可以丟著去做其他事情XD
 
好了之後就可以擺盤囉!
 
 
 
夏天喝湯比較熱
所以配個可樂就好
開動啦!!!
 
-----FB Fans page 粉專-----
直接點選超連結→哈囉,我是小吃貨!
記得追蹤我唷!
 
arrow
arrow

    凱文小吃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